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9月10日,又是一年教师节,这一天恰逢高校迎来最后一波开学潮。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金陵学院等省内近10所高校迎来了天南海北的小“萌新”。带着行囊,打包好精神与梦想,“90后”甚至“00后”们,给校园注入新的活力。

600份“爱心礼包”,

他捧给贫困学弟学妹

每年新生入学报到,南京工程学院都会给贫困新生准备一份包括爱心餐券、生活用品套装等在内的“爱心礼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600份“爱心礼包”全部被正在休学创业的本校艺术学院大四学生黄欢包揽。

黄欢是南京工程学院小有名气的“创业达人”,曾被评为“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之一。学视觉传达设计的他,大四开始休学创业,目前正经营着一家化妆品互联网零售平台——南京美淑妆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昨日上午,在“爱心礼包”发放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黄欢,在谈到为何要资助困难新生时,他告诉记者,暑假和学院老师一起走访贫困生家庭时,感到他们很需要帮助。“我也是普通农民家庭出身,是大学为我打开了一片创新创业的新天地。作为学长,我既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帮助到他们,同时也想用我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只要足够自信、足够努力,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在人来人往的迎新广场,两排巨幅海报和LED大屏滚动播放的视频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的眼球,海报集中展示黄欢等800多名各类优秀学生典型的青春风采,视频里播放着各班班主任最想对新生说的话。“没想到一进大学校园就能耳闻目睹高年级学生的风采和老师们对孩子的期许,真蛮励志的!希望我孩子通过努力,也能出现在海报上。”一位新生家长笑着向记者表示。

本报记者 蒋廷玉 杨频萍

新闻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709/11/c374934.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