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相关新闻  >  正文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1月8日晚,我校组织近500名师生前往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观看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以雨花台英烈为题材的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接受一场生动的党性和信仰教育。该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南京市委等单位承办。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演出近百场。

《雨花台》是由南京话剧团编排,以雨花台英烈事迹为原型的原创革命先烈史诗型话剧。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在监狱中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生命为代价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展示了以恽代英、邓中夏、施滉、许包野、顾衡、石璞、袁咨桐等为代表的革命烈士群像;彰显了英烈们信仰的力量和共产党人忠诚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雨花台》让全场观众深深为之动容。话剧结束时,全体起立向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观看话剧《雨花台》,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雨花台英烈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了英烈们崇高的信仰与追求以及他们身上忠诚为国、心系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英烈们优秀的精神品格铭记于心,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