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相关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南京工程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离退休支部书记认真学习,研究部署,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全体离退休党员购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材料。全体离退休支部积极行动,掀起学习热潮,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离休支部由于老党员年龄普遍偏大,行动不便,离退休工作处就采用送资料上门的方式传达十九大精神,其他支部都认真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在学习座谈会上,广大离退休党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辅导材料,并进行学习讨论,积极发言。

第六党支部的党员们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重大政治论断,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站在历史的高度和长远发展目标提出的正确判断,具有划时代意义,座谈会上老党员还采用集体宣誓的形式来表达对党中央的支持和拥护。

说明: 第六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进行了讨论.jpg

第七支部党员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全面部署,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说明: 第七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进行了讨论.jpg

第八支部的党员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深得人心,催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离我们怎么近,他们从自身的经历激动地表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只有共产党才能做到强国富民,让人振奋,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说明: 第八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进行了讨论.jpg

第九支部党员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具有里程碑意义,提出了新时代的号角,是强国的会议,得到全世界的关注。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说明: 第九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进行了讨论.jpg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纷纷建议:要分成多个专题学习讨论才能准确掌握精髓,才能学深悟透。表示要真正做到身退心不退,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和日常生活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