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相关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前,环境工程学院电环171、电环172团支部的同学们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团支部活力工程提升建设和学风建设,对优秀教师党员薛云波、杨凤以及优秀学生党员樊文辉进行采访、学习,收获颇丰。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薛云波老师早在2014年便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她对于党的十九大格外关注。她感慨:生活在当今新时代很幸福。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时,薛老师思考片刻,说道:“加入党组织是自己打小的梦想,入党是一件无上光荣与自豪的事情。并且父亲也一直教导自己,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人民,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值得信赖的组织。这在我心中早早就埋下了入党的种子。进入大学后,离梦想是更进一步,自己也带着一股冲劲,努力争取,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谈到此处,薛老师表示,正是当年的冲劲儿,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而当代年轻人需要保持着一股冲劲,才能真正不负使命。从教二十余年,薛老师感慨道:“我入校时学校也是处于起步阶段,如今能成为同类院校的前茅,取得如此大进步,背后是与学校领导团队的明智决策分不开的,我们每一个教师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到以生为本,努力推进学校全面发展”。薛老师对学校的未来也是充满期待:“学校要进一步发展,固然需要更先进的教学设备,更优秀的教师团队,但最重要的还需要我们南工程师生不断努力,务实求真,学以致用,砥砺前行。”

敢于吃苦 勇于担当

杨凤老师是我校2015年度优秀党员,对于十九大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信念和责任是完成使命的关键。因此,当被问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应具备哪些品质时,杨老师回答:“有责任感、做事脚踏实地是必须的,不要存私心,党员的身份并不是炫耀的资本,它意味着你要担负更多的责任,要做好榜样。”杨老师对大一新生还提出了建议:“作为大学生,远离家乡,吃苦是免不了的,所以一定要能吃苦,要有责任感,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知行统一 学以致用

同学们还采访了环境工程学优秀学生党员樊文辉。2017年的夏天,樊文辉同学在方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跨越盐城、镇江、沛县、睢宁、新沂、靖江、常州等七个城市,合计里程数超4000km,对近200个变电站及其周围100m范围内区域进行了环境噪声、电磁等监测。用咸涩汗水丈量,用坚实臂膀支撑的暑假,对他来说是种历练,亦是一种成长。在整个实践过程中,樊文辉同学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热心帮助同组学生一起高效地完成任务,得到了实践单位的一致好评。“作为班长,每天学习、工作任务这么多,你是怎样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的?”他答道:“其实我并不认为学习与工作有冲突,作为一名学生,不管做什么职务,首先你还是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要任务,要科学管理时间,按照紧急和重要的程度对任务分类管理,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干、主动性和积极性,这样就能更好完成任务,促进大家一起进步。”

通过对老师和学长的采访,电环172团支部负责人武桂竹同学感慨道:“在此次采访活动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我们要向优秀党员学习,把握好人生中最宝贵的大学时光,坚守马克思主义求真务实的学风,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