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相关新闻  >  正文

自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号召各团支部,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能动学子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福,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你问我有多爱党,三行情书告诉你

“爱你,是行动上的靠近,更是思想上的贴近”……“懵懂时憧憬你,而后我奔跑十年,只为向你”……近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三行情书”在同学之间传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对党的赤子之情,核工程171团支部发起“三行情书献给党”主题活动。经过十多天线上投稿,先后征集到近50份作品。三行情书,虽只有短短三行,却字字真切,满怀真情,表现了能动人对国家、对党的十九大的关注,也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我手画我心:蛋壳上的十九大

11月20日,集控173团支部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开展了蛋壳画绘制活动。团员们利用鸡蛋、丙烯颜料等材料,分组着手创作。“大作”完成之后,按组依次展示、讲解、评比。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听取建议,小组共同协作,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锻炼了动手创作能力,表达了青年人对党的热爱和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深切祝福。


我为十九大打Call

该院暖通162、核工程161、集控163等团支部共同发起“我为十九大打Call”主题征集活动,话题一经发出,就引发了广大团员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参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心中的自豪感无比高涨,我为生在这片热土而骄傲。我的国,愿用一生陪伴,换余生漫漫。”核工程161团支书胡振同学这样写道。近100名青年学生以书写祝福的形式,用心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自己成才发展的规划,把自己在校园的成长感悟与国家发展变化结合,深情歌颂共产党,以实际行动欢庆盛会。


自编手语操,点赞十九大

11月20日,暖通171团支部40多位同学随着人流聚集在学校逸夫图书馆前,迅速围成一个心形。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伴奏音乐的响起,同学们用手语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表演中,每个人全情投入,共同编织曲目的意义,团队协作的重要潜移默化间深入每一个学生心间。谈及表演手语操的初衷,该团支部负责人这样说道,“一直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向党的十九大表白,所以我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了手语操,用无声的言语表达祝福。从背歌词到记动作,很辛苦却也很值得,让我们对于爱国有了更深的感触。”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