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相关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于党的十九大,作为一名大学生,又到底了解多少呢?为了更好地普及党的十九大基础知识,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青年们发起了一场宣传普及行动,给校园的“政治小白”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补习课。

“同学你好,你知道什么是党的十九大吗?”“你知道党的十九大的职能又有哪些?”……带着这些关于党的十九大的基础知识点,能动学子们在校园里展开随机采访,就大学生对政治常识的认知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一一纠正了同学们的错误认知。“原来党的十九大全称是中国共产党员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啊,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的表述一直是不准确的,看来我对政治常识的关注度还不够,今后还得多加学习,多开拓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对国家政治的了解。”一位接受采访的同学这样说道。

此次宣传普及行动先后采访到近百名同学,为大家纠正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认识误区,让同学们感觉到自己与十九大更近了一步,对十九大有了新的认识,对国家的发展脉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他们更加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据介绍,能动学院的同学们还将此次活动中的问答制作成图片,发布到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更多的人普及政治常识。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