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相关新闻  >  正文

11月1日下午,江宁大学城社区迎来了近百名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师生。在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协助下,人文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十九大”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宁大学城社区举行。作为社工171班的第二班主任,我校党委史国君书记也兴致勃勃前来参加活动。

史国君书记在江宁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宁邦及大学城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曾经担任过地方政法委书记的史书记对社会治理、社会服务非常熟悉,他详细地了解了网格化管理等的作用及使用状况。他对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团日活动启动仪式,将活动地点选在江宁大学城,参观基层新型社区,深入了解社会工作,这一活动契合了社工专业实际。“社会的细胞是家庭,家庭的汇聚就是社区,社工的活动平台就在村组社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就是社工的基本特质,社工的服务对象是需要帮助的人,社会工作能够实现爱心传递,用爱心来点燃服务对象的生命热情。”史书记表示,社工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载体,社工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需要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

对于社工专业的学生,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了解社工的工作内容、范围,深刻体会社会工作的发展对于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目标得以实现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抓住大学阶段的宝贵时间,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适应社会的发展需要;三是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活动中发现社会运行规律,探索真知,开展理论研究,实现从实践到理论再到指导实践的回归与升华。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课外教学实践。

江宁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宁邦在启动仪式上,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江宁大学城的发展概况,希望在社区建设方面进行探索与实践,并加强与南京工程学院的交流合作,为校地合作提供可供借鉴的示范性样本。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百名师生在东方龙湖湾小区广场上举行了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社区活动。2017级三个团支部的同学除了向社区居民赠送小国旗作为礼品,他们还送出了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干部集体策划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知识点百问百答》宣传册;并邀请社区居民在“开启新征程,迈入新时代”条幅上书写下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和煦的阳光下,鲜艳的五星红旗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广场上的许多居民前来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江宁电视台全程关注。活动结束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师生应邀接受了江宁电视台的采访,畅谈了团员青年对于党的十九大的认知,以及对于十九大之后未来生活的美好构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江宁大学城社区党总支负责人,社工171班主任,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理事长、我校人文学院张伟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史国君书记参观便民服务大厅

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