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清晰的学习目标,激励大家以昂扬的状态奋发学习,4月14日上午,电力工程学院电力中外181团支部来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史国君书记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于百年名校,悟大学之道

四月的校园,处处生机葱郁。史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五四楼、大礼堂、六朝松等东大的地标,在班委认真的解说中,同学们感受百年名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浓郁的学习氛围,感悟东大“止于至善”的校训。史书记叮嘱同学们无论做人、做事、做学问都要不断努力,力求达到最完善的境界,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对大家以后到优秀学府继续深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建朋辈引领,启生涯导航

参观结束后,电力中外181班团支部在中山院召开座谈会。三名东南大学电气专业研究生、南工程校友同学们深情回忆在南工程充实的学习生活,感恩母校的培养;他们和新生同学们探讨如何确立坚定的考研意愿,如何科学高效地学好专业课程为今后的工作或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家无一例外地地谈及目标和规划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调自制力和执行力在目标实现中的不可或缺。刚被华北电力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录取的两名2015级学姐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生活和考研成功的经验。班级三位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学习方法、人际交往和社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倡议全班同学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优秀校友与班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决策考研和考国网,如何合理应对大学学习的压力,如何正确处理学习和社会工作的关系,解决了同学们的阶段性困惑。班主任总结了上学期班级的学习和活动状况,向同学们明确了优秀班级的建设目标。

听谆谆教诲,立鸿鹄远志

座谈环节结束后,第二班主任史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外181班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努力,对本次主题班会的现实意义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了朋辈教育在思政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不断进步。史书记和同学们一起畅谈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目标,他说,因业施教是一种办学的理念,应用型高校要注重产业、行业、企业、专业、就业、创业之间关系的融合。要重视从培养可靠的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高度,对专业设置、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及时的调整,更加适应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史书记从理想信念、学涯规划、学习成绩、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坚持理想信念,及时明确目标,清晰规划学涯,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积极参加锻炼,提升组织协同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谈到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史书记分析了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区别,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练就坐得冷板凳的坚定,心无旁骛地学习和实践,努力冲刺国内外优秀的学校和专业,不断实现自我。

“当取得成绩时,你们背后是我为你们点赞的眼神;当有所懈怠时,你们背后是我长辈般严格要求的眼神;当需要支持时,你们背后是我鼓励的眼神!”同学们将牢记史书记对大家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盼,心中盛满温暖和感动。

“经过此次活动,我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考研目标更加坚定了。”一位参加此次团日活动的同学表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