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携手同话成长,共进不负韶华。大一一学年接近尾声,为引导同学们反思大一学习生活情况,弘扬青春正能量,6月2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我的成长故事会”暨期末迎考动员大会。该院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四名班级代表从自己的学习规划、学习方法、人际交往和社团工作等方面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学霸独门秘籍”。他们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学习目标和规划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自主学习能力、自律能力和执行能力在成长道路上的不可或缺性,提出了“越自律,越成功”、“我成功因为我志在成功”,“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等正能量座右铭,呼吁大家及早开始学涯规划,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两班班长从班级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班风学风建设、集体活动等方面对本学年班级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进行了总结,向同学们明确了优秀班级的建设目标。



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对各位同学在过去一学年中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班级建设的成效给予了赞扬与鼓励。曹雪虹副书记指出,软件工程中芬合作班不仅是南京工程学院和奥卢大学校际合作的代表,也是南京市与奥卢市城际合作的代表之一、乃至中芬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代表之一,因此学校对大家寄予厚望,并提供了一流的硬件设施基础和健全的人才配备设置。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付出更多的勤奋和努力,真正成为国际化专业人才,成为中芬两国文化和技术的交流使者。曹雪虹副书记强调了朋辈教育在思政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同学为榜样,汲取先进学习方法,不断完善自我规划。她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清晰的目标规划是成长成才的必要条件,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要明确时机的重要性,在恰当的时间做恰当的事;要脚踏实地、把握好细节,学习和生活要尽臻完美。

 

会上,国教院党政负责人还进行了期末迎考动员。学院全体同学在“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横幅上郑重签字。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对过去一年的反思和自省的契机,不少同学都将学涯规划正式提上日程。第二班主任的到来也让大家倍感温暖与感动,同学们将不负期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实现青春梦想。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