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3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171班开展了以“室友相处之道”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活动现场,杨征宇副院长作为“第二班主任”与同学们一起畅谈大学生活,分享相处之道。学院相关党政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会计171班长徐超同学首先从宿舍矛盾问题切入,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展示了高校宿舍内常见的宿舍矛盾类型以及由此激发的极端后果。由此展开对宿舍人际关系处理方式的探讨,告诉同学们在交往中要有方法,讲策略,多沟通、多包容。

杨征宇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代大学生需注重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他肯定了班长对于“室友相处之道”的看法,提出大学四年间室友应当友善互助,不应有过激的冲突,阐明坦诚是人际交往的基础。随后,杨征宇副院长为在场的学生们答疑解惑,梳理了以后的求学和就业方向,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并为以后考研和就业提供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有了师长的谆谆教诲,大家对大学期间人际交往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