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为引导大一新生深入理解新时代大学内涵,明确人生目标,掌握学习方法,11月19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新时代青年的大学定位”为主题的“三进三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软件工程201班第二班主任杨征宇老师,该院党委书记李儒斌老师、党委副书记刘艳华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及软件工程2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上,杨征宇副院长从欧美大学的起源、中国古代书院的兴衰、中国近现代大学的发展等几个维度出发,为同学们解说了高等学府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属性。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全面理解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任务为奋斗蓝图,在大学里积累知识、锤炼本领,明晰“基础、知识、思考”三个关键词的重要性,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将个人的成才梦、幸福梦,与国家富强梦、民族复兴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杨征宇副院长还从“学习的科学内涵、因人而异的学习方法、终身学习的重要性”等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学习方法指导。

“听了杨老师的分享更加明确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练好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软件201班陈科在活动中说道。据悉,该院将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推进“三进三知”活动,搭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堂”,引导该院学子厚植爱国情怀、铭记初心使命。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