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建筑学201班第二班主任濮励杰走进该班“憧未来•破楼兰”主题班会,与同学们共同学习抗疫精神,感受偶像力量,畅谈未来人生规划。

班会上,花玉洁、秦雨震同学分享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家——何镜堂“两观三性”设计理念,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建筑与时代的故事;藤蔓荀同学分享了“敦煌的女儿”——樊锦诗的事迹,让大家看到了北大学子响应“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的号召,56年全身心地保护和弘扬敦煌艺术的坚守与艰辛;傅秋实同学分享了世界冠军朱婷“我不是天才,我是人才”的事迹;钱秋宇同学分享了参加过12次南极考察、3次北极考察的“雪龙2”号船长赵炎平的事迹;邵辰曦同学分享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奇迹,讲述普通建设者的只言片语,让大家感悟上下同心的制度优势。这一桩桩事迹,如同电影一样一幕幕给在座的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濮励杰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的分享以及感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建筑学专业是一门文理工综合性学科,学好建筑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同学们学习偶像人物的坚守与敬业精神,博览群书,培养广袤的视野,攻克心中的楼兰,遇见五年后更好的自己。濮励杰副书记强调,同学们是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下,进入了南工程的,抗疫精神是时代赋予大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五年学习中,本着学习优先,尊重包容的原则,深刻学习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学会做人、做事,力争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凝聚出具有地域性、时代性、文化性的建筑作品。

以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牢记‘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把自己培养成敢于担当、服务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濮老师的叮嘱和期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