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感受祖国的发展变迁,近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奔赴祖国各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发展的宽度,用真心感受今朝的幸福生活。

第一站: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

为进一步了解党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该院学子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共一大会址于1952年9月修复并对外开放,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来到这里,一种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同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26B92

第二站: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凤阳小岗村

该院实践团队来到中国改革第一村——小岗村,展开安徽凤阳小岗村的社会实践活动。这个中国十大名村之一的小岗村,是全国第一个实现改革开放的小岗村,这个不断进取,探索中国农村致富之路的小岗村,给了同学们太多的震撼。参观“大包干”纪念馆的时候,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雕塑,真实地再现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从怀疑到肯定,从小岗村到全中国的历史进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当年小岗村18位农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勇气和精神。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的今日,我们仍然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勤劳勇敢、攻坚破难,为幸福生活继续奋斗努力。


813DD


第三站:中国运动主题特色小镇——南通市海门足球小镇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足球小镇是江苏省首批入围创建名单的25家省级特色小镇之一,是以中南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为核心,集足球赛事、足球训练、体育智造、健康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运动主题特色小镇。该院学子来到这里,通过调研的形式,感受足球文化的魅力,了解特色小镇创建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深入体会到,主题特色小镇建设,对于深度挖掘整合地区文化体育旅游资源,不断推动该地区群众体育事业和足球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C722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