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增强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他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电力工程学院知行盐城实践团队奔赴黄海之滨的革命老区盐城,探寻盐阜文化,瞻仰英雄事迹,走进电力企业,了解专业技术,于近日开展了以“知文史,电力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访营训中心 解专业之惑

726-728日,实践团来到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技能培训中心正式开始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三天里,成员们分别参观了模拟供电营业厅、电能计量装置现场检测、窃电仿真查处采集终端、电能表室内检定、10kv室内客户变电站等实训室,真实的接触到原本只在书本里接触到的东西,知识的巩固在实践中得以加深。参观过程中,培训中心的史利强老师不厌其烦的为队员们答疑解惑,并教导大家一定要打牢根基,奠定工作基础。“想要进入国网工作,我们需要的努力还有很多,大家不能死读书,还要辅以实践,提高认知和培养专业性技能。”队员刘雨辰感慨道。除此之外,团队还参观了光伏发电设备和风力发电装置,了解了未来新能源的发展走向,为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


8C4B9


知文化底蕴 品百味人生

城具有悠久的文化底蕴,盐城中学这座百年老校更是其代表和象征。729-731日,实践团分别参观了盐城中学、陆公祠、水街等多处具有文化气息的历史古迹以及名人住所。团队成员不仅了解到了各种历史文化知识,拓展了眼界,更被先人不屈的精神所折服。盐城中学,本是抗战时期的中央分校,后来更、成为刘少奇元帅的指挥场所,校内刘少奇将军的雕像底座上刻着“为正义,为自由,为民族的与社会的解放而战斗到底!”的题词,告诉队员们要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抗战期间,我们盐城中学作为抗大分校,为抗战的胜利提供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和后勤保障。”盐城中学张瑞卿校长激动的向队员们介绍,大家都被盐中文化深深折服。


E5A1F


探三新公司 习农电技术

81日,实践团来到盐城兴达农电有限公司,参观了三新供电服务综合管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了电力系统运行的营销程序以及日常工作的基本内容。实践团成员左海鑫同学现场体验了数据处理的实际操作,深刻感悟到“虽然初次接触,但确有真真的体会,过关的技术和足够的耐心是在这里工作的必备技能啊”,其他成员听后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农电一行,队员们不仅初步了解了供电公司的日常工作,也学会了基础的数据处理、熟悉掌握了电表的变化以及大致了解了输电工作,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学习的新征程。


98822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