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了更好地开展“双创”实践、发扬“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日前协办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此次活动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的指导下,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团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

8月19日,来自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团江苏省委、团南京市委、南京市江宁区委、区政府,我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启动开营。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在开营仪式上指出,希望通过实训营等一系列活动,从政策扶持、资金筹措、平台搭建、环境打造等多个方面,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解决好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8月20日,商业模式画布与创业实战指导在我校经管楼教室开展。在创业导师的现场指导下,营员们通过展示和提问梳理自己的创业项目,模拟商业实战战场,引爆了一场创业头脑风暴。此外,本期实训营还安排了创业大讲堂、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分享会等交流分享活动,营销战略、创业计划与商业评估、融资与股权等专题培训,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展示等实践教学,以及优秀项目专场洽谈对接会、创业孵化器实地考察等。

此次训练营为期一周,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160多名青年学生和专家参与该项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追梦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筹备、组织、开展并获得了训练营的路演机会,将向所有的参与人员展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近距离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营员们交流、访谈,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创客”研究获取第一手资料。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苏青合伙人总经理刘伯敏表示:“我的创业之路离不开母校、离不开经管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了解‘双创’、投身‘双创’”。

2019年高校创业社团百强颁奖仪式

商业模式画布与创业实战指导实践活动

“追梦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全程参与活动的开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