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提升教师学术研究能力,11月1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以“跟踪学术前沿,交流申报经验”为主题,于信息楼C308开展第一期信通讲堂。会议由该院院长包永强主持,学院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颜世豪研究员受学院邀请做了题为“Low-Probability-of-Detection Communic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UAV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低探测概率通信的主要特点,阐述了如何确定无人机进行低探测概率通信的最佳发射功率、高度和轨迹,并指出了低探测概率通信系统设计所面临的关键挑战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该院刘扬老师介绍了气动阀门智能定位器的功能、应用及研发现状,并对样机设计方案、系统关键技术进行了重点说明。曾文浩老师围绕非侵入式负荷监测技术,对其应用背景、技术特征和研发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交流,拓展了前沿知识,也加强了同事间的交流,增强了科研氛围。”现场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院长包永强针对国自基金申报书的写作要点、国自基金申报系统的使用技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婷婷老师、赵静老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做了经验交流。此次交流活动强化了大家国自基金的政策学习,熟悉项目填报技巧,并将其运用于近期申报工作。未来学院将不断扩展信通讲堂的学术范围,实现教师多元化、多层次的深入学习和教学、科研综合能力的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