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志愿服务中传播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温暖,近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敬老爱老 你我同行

11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南京市江宁区幸福园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们共度了一个愉快美好的下午时光。在与老人热情地打过招呼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敲腿捶背、与老人们谈心,大家认真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并深感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表演过程中,老人们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口中连连称赞。活动最后,幸福园的园长代表老人们赠予志愿者们一封感谢函,表示希望能与该院志愿服务团进行长期合作。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深受感动,并表示未来也必将传承志愿精神,将自己的善心与爱心传播到更多的地方,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绿色在心 环保先行

11月9日,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南京紫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环保志愿活动。在森林公园环保管理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沿山而上,边走边仔细捡拾每片垃圾,工作期间,不少热心的游客也和志愿者们一起服务。数十位吸烟者在志愿者们的劝导下意识到吸烟的危害性,将手中的烟头扔进垃圾桶。绿色在我心,环保我先行,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共同维护着“南京绿肺”的生态环境。


鲜花传真情,关爱暖人心

11月1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鲜花传真情,关爱暖人心”的公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场,在专业的插花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现场创作了丰富多样的花艺作品,并将其推荐给来往同学。当得知卖花所得将全部捐给湖熟街道的君子残疾人之家时,同学们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义卖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的传递仍然在继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