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如何申报专利?它与大学生科技创新又有什么关系?11月8日,由工业中心主办的“知行讲堂”第十八期“大学生创新与专利申报”在东201教室举行,该中心主任黄家才教授受邀主讲。

黄主任分别从专利制度、专利申请流程、周期及各阶段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有针对性地分析了目前高校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讲座中,他以近几年学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中涌现出的专利授权为例,提出“专利申请与创新是密不可分的”。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特别强调了“新颖性”、“实用性”、“创造性”是专利申请能否通过的重要因素。对于如何开发专利,他认为专利不是只有智慧的火花撞击天才的大脑才能产生,绝大部分专利来自普通人,人人都可以成为发明家,只要你是有心人。黄主任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通过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或科研课题,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多凝练专利等创新成果,为以后考研、就业增加砝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