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培育优良学风院风,电力工程学院于11月21日晚在天健苑•体育中心召开学生发展指导大会。该院师生1600人参加大会。

会上,该院郝思鹏院长、李军副院长、董美娟副书记分别以“电力行业对大学生素质的要求”“学生科研素养的提升”“以学风建设推动学生能力提升”等,为同学们作报告。

郝思鹏院长一方面紧密结合近几年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引导同学们一方面要认清形势,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另一方面,结合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帮助同学们明确要紧跟国家电网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目标,鼓励同学们要保持持续的自我学习能力,积极投身科创,不断深造,争取成为卓越的电力人才,以更全面的能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家电力事业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现南工程电力人的爱国情怀。

李军副院长从国际上三大协议——都柏林协议、华盛顿协议和悉尼协议角度入手阐述了科研的意义,勉励同学们勇于思考,敢于创新。他还介绍了该院创新实验班创建的初衷、培养模式、考核要求、淘汰机制和激励措施等,鼓励同学们从进入大学就主动树立创新意识,积极融入创新团队,持续提升个人创新能力。

董美娟副书记向与会师生介绍学院上一学年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风建设对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引导各年级学生积极创建学习型班集体;她还指导广大同学积极关注分析社会就业形势和行业需求变化,结合自身情况,努力做到知己知彼,科学决策,坚定行动,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创新实践优秀学生代表电力164班张宇昕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科创经历和取得的不菲成绩,呼吁大家一定要先培养科创的兴趣,勤于学习探索,努力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竞争力。特邀代表、2019届优秀校友——东南大学电气191班顾锐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做考研心得交流。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顾锐同学深刻感悟:“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只有明确好目标,把握好每一个当下,才能不断接近目标,实现目标,让自己的人生充实和有意义。”他的切身体会对在场同学们启发良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