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2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Moodle在线教学平台交流学习工作坊”,以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推广国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分享成功教学经验和先进教学理念。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部教师,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学和学工管理人员积极参与了工作坊。

我校中芬合作办学项目目前使用的“NJIT Moodle在线教学平台”由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基于Moodle开放源代码软件联合开发。Moodle (Modular Object-Oriented Dynamic Learning Environment),全称为模块化面向对象的动态学习环境,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课程管理系统。Moodle在线教学平台可以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在教学活动中,学生和教师开展互动,共同建构知识。平台互动效果佳,可以创建动态的、多形式的反馈交流,可创设虚拟学习社区,能自主控制学习进度,能记录完整的学习历程。

工作坊由国际教育学院名誉院长张光旭教授主讲。张教授提出,高等教育要想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需要着重培养其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技能、数字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技能。Moodle作为开放的网络在线平台,可以为老师提教学辅助,并促进项目化教学。他详细介绍了“NJIT Moodle在线教学平台”的特点和基本功能操作,并指导参加工作坊的教师现场体验创建课程模块,进行试题添加、成绩录入等具体的操作练习。

参加工作坊的教师纷纷表示,“NJIT Moodle在线教学平台”为教师创造了更便捷的教学条件,教师可以上传和下载课件视频等教学材料,查看学生的学习任务,及时反馈并进行考评,学生也可以展开小组交流并交流学习心得。这样的教学不受课堂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本次工作坊活动给教师教学思路和方法的提升和改进带来了很大启发。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