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2月4日下午,经过充分的酝酿与准备,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全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至诚苑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征宇,校工会主席唐新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分工会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冯永伟书记主持,分为预备会议、开幕式、分组讨论会议、执行委员会选举和闭幕式等五个环节。

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征宇致大会开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对经管院首届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新工科建设浪潮席卷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应用型本科教育也呈现出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竞争局面;本次教代会站在经管院新的发展起点上,承担着解决如何更加解放思想、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明确学院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和凸显办学特色等问题的任务。他希望各位代表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清晰认识学院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围绕大局建言献策,多提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建议。唐新华主席在开幕上指出,二级教代会是办学民主化的重要体现,对于体现教职工在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发挥教职工的民主监督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具有重要意义,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二级教代会建设提供了样板,为其他二级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开幕式上,经管院张焱院长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全面推进内涵建设》的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提升、人才活力激发、学生工作推进、教工幸福谋取、党的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详尽回顾了2018-2019年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说,当前国家和江苏省都非常重视对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与建设的引导和支持,学校近年来对学院的发展关注度和支持度明显加大,投入增多,教师队伍也得到快速补充,我们要抢抓机遇,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和学院发展基础,找准办学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学院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采取积极措施来应对机遇与挑战。她从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学院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一是思想引领,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多元融合,开拓学科建设新视野;三是能力为本,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四是目标导向,力争科研取得新突破。


61D76

在各代表组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绩效考核暂定办法》《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创新工作资助暂行办法》《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规定及考核细则》等学院管理的制度性文件。这几个文件都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的,并在全院范围内多次征求意见、修改并形成的讨论稿。此次又将初稿提交教代会进行讨论,进一步反映了学院在出台重大政策时的审慎态度。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绩效考核暂定办法》涉及到学院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对于科学合理地评价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激励和促进教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对于该文件的讨论尤为热烈,各位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表现出了关注学院发展的强烈主人翁意识。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


159EB

分组讨论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选举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