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国学知识,提升人文素养,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12月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学院关工委刘新华老师在经管C109开展了一场以“增国学知识、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国教院2019级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国学,是一种起源于原始太初而传承于历史现实的、活着的、且正在继续的中正文明,约等于中国传统文化”,刘新华老师结合“西学东渐”、“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等概念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国学。为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国学知识,感受国学的平易近人,刘老师介绍了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名言典故。例如,“弄璋之喜”表示的是妻子生了个男孩,“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描写的是元宵节,古人的婚礼在傍晚举行等等。整场讲座内容生动、形式活泼,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表示本次讲座为自己打开了国学知识的大门,激发了对国学知识的探索欲望,更深深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而自豪。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