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离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不到10天,考研的话题热度不减。12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特邀电力工程学院李军副院长以及我校考取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严辉、韩旺为立志考研的学生讲述“考研那些事儿”。

三位受邀嘉宾分别对当前考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李军副院长结合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个人创新能力、就业能力、人生格局、发展平台提升的过程,要珍惜现在、做好规划,坚持不懈才能取得考研的成功。严辉和韩旺同学结合自己大学选择考研的初心和动机、学校选择、考研过程,复试准备等各个环节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

在嘉宾访谈环节中,主持人就前期收集的学生关心的问题逐一对嘉宾进行采访。考研中各个科目的复习方法,如何协调考研与专业课学习的关系,考研信心如何树立,考研计划如何制订,研究生导师如何选择……嘉宾一一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李军副院长认为,考研复习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是相辅相成的,专业的学习和巩固有助于提升考研的信心,提升知识的掌握水平,对于因为考研而选择旷课的情况要坚决杜绝。严辉和韩旺两位同学校友认为考研不是孤军奋战,要建立良好的团队,相互督促,相互学习;在校期间要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积累科研经历;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

交流会结束,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就日常学习、生活注意的事项一一与三位嘉宾进行交流。此次分享交流会不仅为给国教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学生对于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也提升了他们的职业规划意识。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