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帮助考研学生熟悉复试流程,掌握应对策略,提高录取几率,1月16日下午,能动学院在至行苑·工程实践中心9-312会议室举办2020届考研复试攻略交流会,各系考研辅导教师、学工办就业辅导员以及20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各系考研辅导教师从笔试、面试、导师及院校选择等方面入手,向参会学生分享复试经验。在笔试复习上,老师们认为考研初试阶段的专业课内容更为基础,而复试题型更加灵活多变,偏重实际应用领域。同学们需要认真总结院校命题的特点,加强三大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补充自己学业上的短板。面试复习方面,老师们针对考生精神风貌、英语口语、院校出题思路等内容提出建议,“同学们既要重视自身外在形象,又要在内在学识上提升质量,不但需熟悉能源方面的国家政策、行业动态、热点问题等,也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心非专业领域内容,扩充自己的知识覆盖面。”此外,老师们着重强调,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导师及调剂院校的选择工作,可通过校友、互联网及数据库资源了解院校学科实力及导师的科研情况,一旦选定导师后,切忌三心二意,须恪守诺言、坚定信念,做到从一而终。

该院辅导员围绕复试与求职的关系,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充分利用研招网、小木虫、考研帮等网络资源,积极联系在读研究生的师哥师姐,全方位了解研究生招录流程、调剂方法等信息;二是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提前开展调剂规划,珍惜每次调剂机会。初试发挥不佳的同学应通过寒假继续“充电”,抓住春季招聘的机会,科学做好未来规划。整场交流会中,与会同学认真听、细心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每年都会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考研宣讲、考研辅导、个体指导,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为积极搭建考研学生交流辅导渠道,学院建立相关QQ群,坚持分享考研学习辅导课件和考研动态,并为每个毕业班配备一名考研辅导教师,学院还积极邀请往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校友参与考研辅导工作,分享考研经验心得,大大鼓舞了学子们的考研信心。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