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老师您好,我是车辆162班的李家政,我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新冠肺炎的疫情十分严重,全国各地防控都很严格,了解到咱们院有同学处于疫情严重的区域,作为南工程汽轨院的一份子,我也想为大家做些事情,我愿意无偿捐赠给同学们1000只口罩,希望能给到大家一点帮助。”近日,一条言简意赅的短信让汽轨院的师生们感动的同时,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原来,该院车辆162班的李家政同学主动联系辅导员老师为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们捐赠口罩,希望可以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些惊讶但又觉得发生在他身上并不意外,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的、与人为善的人,能在这个口罩短缺的情况下,提供这样的帮助,我觉得,很值得我们所有汽轨学子去学习,也值得我们青年学子思考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有什么样的担当,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而言,也是一种鼓舞和引领。”车辆162班长李伟这样说道。据悉,此前李家政同学家里已经在第一时间向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捐献了口罩等多种医疗物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统计师生疫情情况,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除了李家政同学,该院全体师生在保障自身健康的情况下,也心系全国疫情。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每天都向同学们推送和疫情相关的防控文章、每天跟踪了解疫情严重区域同学的实时健康状况;青年学子自愿为武汉疫情灾区捐赠医疗用品,志愿参加所在社区防疫检查工作,主动留在家中减少外出……在特殊时期,辅导员老师倡导同学们以各种方式减轻国家压力,为武汉人民、为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疫情阻隔了返校的路程,但并未阻隔爱与希望。该院同学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以青年人的方式,带领身边人做好自身防护,“身宅心不宅”,为防疫做贡献;学院也表示,始终会与广大师生紧密站在一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