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积极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张伟是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专业课教师,这个假期,他所指导的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第一时间与秣陵街道53家社会组织联合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递交了“请战书”,他和团队成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陆续参与了“江苏社工对口湖北洪湖市曹市镇线上心理支持社工服务计划,江苏社工战“疫”线上督导志愿服务,江宁政法委心理服务专家库建设,淳化街道七淳之美志愿服务队,秣陵街道抗击疫情服务,协同科苑社区做好居民排查服务等10项服务项目。

张伟老师在协助社区开展排查


为一线社工提供督导、走访社区协助做好疫情排查、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小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伟老师与社会服务机构的20名小伙伴从年初二就开始投入志愿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累计在线服务时间超过600小时,线下服务次数超过100次,走访居民200多家。人文学院2014届毕业生郭园园是服务团队中的一员,她主要参的是江苏社工对口湖北洪湖市曹市镇心理支持项目和七淳之美志愿服务项目。她说:“在校学习社工专业时候,我就明白社工是一个高尚的助人职业,这次志愿服务,比平时上班要忙碌许多,经常出门在外,也会有些许牵挂和不安。但看到那么多一线人员冲锋在前守卫家园时,我更坚定了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共克时艰的决心。”工作也让她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和职业自豪感,郭园园告诉我们:“当听到服务对象一声声的感谢、看到卡口值班人员温暖的笑颜时,我也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一名社工,我为中国加油’。

“社工人”在行动


李明国是人文学院的一名教授,目前在徐州新沂市挂职,当得知学校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面临着医疗物资短缺的难题时,他积极与当地相关企业联系,为学校捐赠了10箱共100公斤消毒水助力疫情防控。消毒水已于日前送达学校,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配使用。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感动于每个人在抗疫特殊时期的小举动,这些都能让我们离赢得最后的胜利更近一步。让我们为爱集结,静候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