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共同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管理工作,推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3月6日上午组织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专题党课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蒋静带领全体党员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教职员工主动担当、压实责任,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平稳可控。学校自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全体党员按照《关于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党课学习中,蒋静书记说,务必要做好学生在线教学期间的管理工作,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及时了解学生在线授课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好与芬兰外教关于外方课程安排的沟通与协调工作;要在各班级举行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和责任担当意识。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非常时期,线上专题党课学习交流引导全体党员认清责任使命,坚决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质,提升抗疫战斗力。

此外,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在线上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在这场线上“信仰公开课”中,团员们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为鲜明的观点与深刻的内涵,讲述着战“疫”中一个又一个鲜活而生动的故事。同学们精彩的战“疫”演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一份青春力量,演讲视频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成为特殊时期一场具有深刻意义的思政教育课。据悉,国际教育学院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围绕“共学习、同战疫”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