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疫情的滋生蔓延,自动化学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坚定信念,打响疫情阻击战,戮力同心贡献自动化力量。

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防死守抗击疫情

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群策群力,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第二班主任老师义无反顾迅速投身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力量。各班级班主任、第二班主任充分利用网络化云端平台,智能化在线统计等途径,“一对一”、“点对点”密切联系学生,对重点疫区学生及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的同学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零延迟”制度,学生工作队伍力求做到“早预防”、“早部署”、“早准备”,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云会议”。

凝聚时代青年力量,夯实疫情“微型防线”

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夯实疫情“微型防线”。自动化183的程平同学在南京市溧水区蒲杆村进行志愿者活动;自动化183的孟振浩同学在苏州吴江盛泽镇前跃村卡口替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检查外来车辆;数控182蒋辰雨、机器人193陈苏芃、测控191王采旖、数控191黄蓉等同学都纷纷投身到就近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中。为号召同学们宅家防疫,学院提供了宅家分享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阳光积极的生活状态,同学们通过秀厨艺、打卡学习、录日常生活vlog、亲身示范防疫常识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宅”出了各色新花样,让这个别样的假期充满了正能量。学院学子还纷纷录制个人心声视频致敬这场战役中逆行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志愿者,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感谢。

疫情中的“星星之火”,党员先锋模范先行

在自动化党委的号召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抗击疫情服务工作,均承诺做到四个“坚决服从”、三个“带头表率”、两个“自觉自律”,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旗帜引领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生党员们主动担任班级疫情信息网格员,在网络平台发起学习号召,组建学习帮扶小组、共享读书学习笔记,掀起带头学习之风。他们还担任网络防疫知识、防疫信息收集员,精选各类信息在自动化学院在线党建e学堂推出“抗疫同行”专题栏目并发布防疫“微心得”,坚持以实际行动彰显决心、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屏对屏键对键,学生工作不断线

学院积极发挥线上平台作用,向全院学生宣传教育部和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及要求。一是线上宣传指导不断线。二是精细对接学生不断线。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各方式了解同学近况,精细化地服务每一位学生。三是精准就业帮扶不断线。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及时了解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情况,及时送上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多措并举提升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四是心理疏导辅导不断线。学院辅导员及时疏导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和压力。尤其对湖北籍学生,做好人文关怀,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鼓励他们保持信心、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疫情。

云端坚守教学前线 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学院全面优化调整教学安排,协同推进在线教学,保证“教学任务、质量标准、考核要求”三个不变。3月2日起,全体教师积极准备,相互协作,共同织密“课程网”,学院共计开设32门课程,涉及114个必修教学班次、7个选修教学班次。线上教学方式包括实时课堂直播、实时在线讨论答疑、课程录播视频,课程相关资料及PPT共享等。自线上开课以来,学院课程督导组对全天各门课程的上下课时间、授课形式、授课内容、出勤率、师生风貌进行了全方位、多轮次的巡查督导,并在课后听取师生关于线上授课这一新授课形式的各方面反馈,鼓励教师交流分享线上授课经验,力图确保线上授课在内容上和效果上与传统课堂授课保持一致。

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和应对方案,加强学院内外协调联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