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在此次“疫”战中,经管学子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义不容辞地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了勇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青春风采。

近期,经管学子积极开展“最美逆行者守护计划”,发扬奉献的志愿精神,为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与南京市机关医院和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联系后,他们主动提出为医护人员的孩子开启线上陪伴之旅,同学们根据孩子们的学习现状、兴趣特长和个人需求等,为孩子定制个性化课表,并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多对一”守护计划。课前,志愿者们进行认真备课,撰写教案,每周两次线上课程中,寓乐于教,折纸、画画,将知识教给小朋友的同时,也将欢乐带给他们。课后,志愿者们也积极与小朋友们聊天,帮助他们打开心扉,缓解焦虑、孤独的情绪,人力161的冯梦媛说,小朋友每次对我说“谢谢姐姐”“姐姐,有你在,我一点都不孤单了”这样的话时十分感动,觉得自己能够帮助到这些逆行者,感到特别光荣。

在疫情严重时期,会计161班的董小兰、范雪铭同学主动加入社区组织的大学生防疫宣传与监督工作,信管171班的谭丹阳同学在村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对进出村民进行体温检测。2017级任正洁、谢远明、周颖寒、王旭雯、杨一凡、薛晨宇等同学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与此同时,物流191、人力181、国贸181、国贸161班的同学们一起录制暖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会计183的武慧、192的邓湘悦,人力191的张可儿,营销193的郑洁婷等同学们用砥砺人心的文字、漂亮的书法,向武汉、向祖国传达着他们的美好祝愿。国贸182的黄飞宇、信管181的张逸洵、营销182的黄奕婧同学分别画作《逆行者》《盼归》《战“疫”》,向前线医护人员表达最深的敬意。

经管院的志愿者们虽然不在第一线,但是心却与每一个医护人员相连,与国家相连,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回馈社会,也以自己的光和热,展示着青春的力量与担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