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2020年的初春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季,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同学们正经历着“史上最长寒假”,南工程的一花一叶、一草一木都牵动着每一个南工程学子的心。近日,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的学生们巧妙运用“我的世界”模拟建设平台,还原魂牵梦萦的南工程,复刻着在南工程的点点滴滴,述说着青年学子的时代梦想,花式告白承载青春记忆的南工程。

4月底的一个晚上,通过线上群视频的方式,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正在举办“爱国荣校,青春力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畅所欲言。“这都好久没回学校了,想必学校里现在也该是绿意满园的景象了吧。”不知是谁嘟囔了一句,这一句话激起了同学们对学校强烈的思念。“是呀,我们已经离开了学校许久,但学校的一花一叶、一草一木都在我们心里,不如我们把南工程从我的心里搬到‘我的世界’里吧”。一呼百应,同学们便开始忙碌了起来,找图纸、做方案、寻数据....

“我的世界”是一款风靡全球数十年的网络联机沙盒式建造游戏,“用一个个方块,构建大的世界”是玩家们探索、交互的乐趣,玩家们可以通过自由地创造不同种类的方块,创建一立方米大小的三维动态地图。同学们借着这个平台开始了“建造”南工程之旅。

“建造”南工程的路途上,并非一帆风顺。“一开始大部分同学们对于这个游戏不怎么熟悉,效率比较低,一度担心能不能完成一开始设想的目标建筑物”,“我的南工程”创建团队的唐于洁同学这样介绍,“零基础、零起点并不能阻挡我们的建造热情,我们从建筑学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入手,向具有专业背景的同学求教,在各大论坛搜集资料,深究技巧策略,在大家的坚持和相互鼓励下,南工程的‘建造’工作总算有了一定的进展。”

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文博苑•逸夫图文信息中心”是这次“建造”的重点,同学们按照一比一的结构模型去还原,在这个上花费的时间是最多的。逸夫图书信息中心在总体规划中位于校园的中心地带,临近天印湖,这是一届届学子心中的最能代表南工程的建筑了。一位参与创作的同学说,“南工程的图书馆是全国最美图书馆之一,我们必定不能辜负她的美貌。建造图书馆的图纸是没有的,我们只能通过一些街景软件去还原,这其中是下了大功夫的。”

《遇见不一Young的南工程》,带给南工程学子不一Young的青春记忆。天印湖的波纹碧皱、白鹭岛的草芳清平、紫荆大道的姹紫嫣红、逸夫楼前的繁花似锦……都是一代代南工程学子抹不去的记忆。今年是我校合并组建的第20个年头,主创团队期望着能用这样一种新颖的方式令更多的人走进南工程、了解南工程、爱上南工程。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