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5月22日下午,电力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梦想公开课——“人民战‘疫’,你我同在”公开课。本次活动由该院党委副书记董美娟老师主持,邀请到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毛晓桦老师主讲,老教师与1000余名青年学子相聚互联网,分享抗疫英模的先进事迹,与同学感怀中国战疫精神。

课堂中,毛老师娓娓道来那些让人感动的抗疫故事,从 “青年医生张乐蒙暖心救治患者”、“武汉90后女护士长单霞光头明志”到“英雄后裔艾冬赓续英雄篇章”,新一代青年代表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这正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毛老师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叙述让所有同学深受鼓舞,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当毛老师讲到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江苏更是荣获五冠王时,同学们在评论区里纷纷自发送花,为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努力点赞。

“感恩于心,方能前行。有一种担当叫逆行而上,有一种责任叫做好防护,有一种力量叫勠力同心。战‘疫’中,一个个平凡人的故事,一件件不平凡的事迹,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爱心与责任的赞歌。”讲座的最后,毛老师对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参加志愿活动表示欣慰与骄傲,并希望同学们除了参与志愿,也要着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向榜样学习,秉持“学以致用”的校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朝着成为中国未来栋梁之才的目标而奋斗。

继保191陈万鑫同学在听完讲座后感慨:“通过此次疫情,我们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今后要以抗疫英模为榜样,不断砥砺奋进,勇于创新创优,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不断谱写‘成人成才,青春无悔’的新篇章!”。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