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了解现阶段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寻访抗疫先进人物,进一步学习抗疫精神,电力工程学院“‘疫’站到底THE12”小分队于7月中旬访问了国网南通供电公司、靖江市人民医院等地,开展了以 “小人物也有大力量”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国网南通供电公司,队员们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访谈。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发现体温监测、口罩分发、墙面消毒等防疫行动都在有序进行,正是这些细节奠定了抗疫战争胜利的基础。供电部门朱建宝主任与分队成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虽然疫情好转,但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不能有所松懈。交流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单位的防疫措施、防控安全教育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等,分析了现阶段复工复产所面临的问题,勉励大家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为今后进入电力行业做好准备。

此外,小队成员来到了靖江市人民医院,连线了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尽职尽责的医护人员。“虽然大多数人没有感人肺腑的防疫故事,也不是防疫英雄,但防疫战线正是由一个个小人物组成,每个人对防疫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感动了每一个成员。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 “致胜利者积跬步”的深刻含义,也坚定了未来要奉献基层的理想信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