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笔芯少年团”与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合作,在方山社区、香山路社区等7个街道组织开展科技夏令营志愿服务。

志愿者带着“让科学流行起来”的愿景,通过开展科技闯关嘉年华、科技课堂、科普研学、亲子科技DIY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科学兴趣和科技创新能力。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提供了教学设计、生活起居、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等全天候、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在香山路社区,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编程知识和编程语句,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每位小学员最终都能够使用编程软件使自己的LED灯成功发光。

本次活动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一种形式,能促使暑期社会实践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性和公益性。少年强则中国强,“笔芯少年团”希望用科教服务为成千上万的孩子送去科学的梦想,用星星之火助燃中国科技梦,为中国创新、创造、创未来助力加油。


6E08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