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向阳青年小分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在各自家乡开展了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前往了周恩来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常州革命烈士陵园、秦邦宪故居等地,进行红色遗迹调研。“历史将永远铭记,正是有这些先烈的前赴后继,献出青春、热血和生命,才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队员们交流着自己的参观感悟。在这样的革命精神感召下,团队成员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有的成员走上街头,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路面,并为他们送上一瓶矿泉水,道一声辛苦;有的成员化身为红色教育基地的志愿者,引导游客;还有的成员开展了彩虹瓶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捐助给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江宁区湖熟街道君子残疾人之家。

“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人格力量,也切实地感受到平凡的劳动工作者默默奉献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尊敬,也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将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以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