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人们稳定的生活,为助力家乡经济复苏,“我在这里”团队来到了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孙净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助农活动。

孙净村种植的水果以草莓、黑莓、蓝莓为主,如今正是黑莓上市的季节,为了更好地了解黑莓,成员们不断向果农请教亲身体验黑莓的采摘过程。充分认识了黑莓后,小分队成员一方面绘制海报,街头宣传,并在夜市摆摊招徕顾客,一方面与镇上的黑莓食品加工厂联系,探讨电商营销黑莓加工食品的可行性,并对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同学们感慨道:“希望通过自己的知识帮助更多农民实现增收,推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融合,把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融合,在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