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探寻红色记忆,将红色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筑工程学院“蒲公英”小队成员进行了以“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为了让不能亲临现场的同学们学习红色文化,小队成员以QQ视频直播的方式,对新四军抗战路线进行了介绍,并对馆内陈列的文物史料及一批发绣、铁画、泥塑、油画等文艺作品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在线上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遗志和远大理想,把责任与红色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革命精神的鼓舞下,小队成员来到了溧水区白马镇金谷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环保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并给当地居民分发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打赢抗疫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1FE03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