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蜂”支教团队秉承志愿服务的宗旨和精神,为杨庄前河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线上支教活动。

为保证课程质量,团员们积极与当地学校沟通协调,精心录制语文写作、数学奥秘、趣味英语、国学讲堂等校本课程,还创新性地开设了美术、音乐鉴赏、手工制作、科普、体育等社会实践课程。团队负责人钮益琛表示:“由于是针对孩子,需要把视频做的生动活泼,这对后期剪辑和配音都有一定的挑战。感谢组内的每一位成员,大家一起讨论备课,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

特殊时期的特殊教学方式不仅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还帮助当地的留守儿童们充实地度过暑假。在折纸时光里,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让普通的纸也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航模飞行课中,在小朋友们的热切注视下,小飞机载着他们的梦想一起飞向了蓝天;绘画之旅中,随着孩子们的精心雕琢,稚嫩的线条组成了或可爱或有趣的图案。

疫情虽然阻挡了“青蜂”团队线下支教的步伐,却不能阻挡他们将支教这份热情向远方传递。团队成员表示,“青蜂”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的宗旨和精神,初心不改,在未来以更大的能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