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先辈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春里,心向党”实践团队通过红色景点参观学习、采访优秀毕业生党员、录制微党课等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红旅明党史,剪纸启星火

在“献礼建党100周年”线下打卡活动中,宣讲团采用了实地参观与剪纸镂空画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各党员实践小组以连云港灌云县烈士陵园为起点,辐射到江苏省各地红色景点。

在烈士陵园里,党员们望着密密麻麻的革命先烈名单墙,深刻感受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纷纷默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提前设计好的党徽、红五星等剪纸镂空画图案被用来拍照打卡,制作精美的五星红旗在红色景点处飞舞,与大自然相映成趣。



FC8E


学习新思想,录制党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归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宣讲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微党课录制活动,微党课内容主要聚焦于年度热点事件,例如基层党员们在抗洪抗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等。

活动开展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积极与其他实践团队的沟通和交流,努力讲好接地气的“身边故事”,致力于将“老道理”讲新,将“小道理”讲透。此次活动使团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的身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坚定要理想信念,在未来担起时代重任。


EA96

与校友同行,学初心使命

实践小队通过线上会议对优秀毕业生党员进行了访谈,成员们通过采访不同年龄段的优秀毕业生,了解了他们在大学时期努力奋斗的故事,听取了考研、就业的相关经验,感受到毕业生党员们的初心使命。

曾任党建办公室主任的优秀毕业生党员黄洲说:“作为一个党员,我认为应该言行一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白了自己的时代使命,纷纷立志在实践中踏踏实实地发挥自己的价值,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审视自己的选择,追求自己的人生。


undefined


青春与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青春里,心向党”宣讲团在这短短的七天里,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迎建党百年,彰青年初心”,面对即将到来的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宣讲团的每位成员将会延续步伐,为人民服务,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