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了解江苏各地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情况,呼吁全民保护水资源,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寻碧水,共环保”团队赴江苏南京、宜兴、靖江、宿迁等地,开展了水资源保护与调研系列活动。

“您认为当地的水资源现状存在哪些问题?”“您认为我们对保护水资源能做些什么努力?”通过精心准备的一个个问题,团队成员获取了江苏各地区水资源保护现状的第一手资料。此次调研共发放调研问卷150份,回收有效问卷150份。调研结果表明,大部分市民认为当地现阶段的水资源整体环境情况良好,相比以前有了较大的改善,但在少量工业污染水源区域及生活垃圾处理上仍有努力进步的空间。小分队还积极开展水资源保护政策宣传工作,通过海报、横幅、宣传页等方式向大家宣讲。“我们国家的水资源治理和保护一直在进行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为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成员王凯宣如是说。

据悉,能动学院“寻碧水、共环保”实践团队已连续五年开展水资源环保调研活动,通过一年一次的调研,团队成员看到了江苏省内水资源的改善以及各个部门对于水资源治理的努力,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