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更好地谋划“十四五”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科学推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9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南京大学张二震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孙文远教授、金陵科技学院顾晓燕教授、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杜燕女士应邀出席,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焱院长主持。

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陈静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专业升级发展方案探讨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指出了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并围绕学科建设的薄弱环节和升级发展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从学科方向凝练、师资结构优化、专业特色彰显、校地融合发展以及加快内涵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师们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此次专家咨询会格外重要,为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开拓了思路,为后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