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象征着团圆的月饼一定是不可缺少的。9月17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201班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在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曹雪虹老师以及学院党政负责人的陪伴下,一起DIY南工程版月饼,感受“指尖上的中秋节”。

“在南工程还适应不?”“你的故乡中秋节有什么习俗?”……曹雪虹副书记一边揉面,掐剂子,包馅,压模,一边与同学们聊入校以来的生活情况以及全国各地关于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曹雪虹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尽快地融入新的环境中,找准自身优势,在学习生活中自信且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成长成才。“以往都是买的月饼,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还是跟老师们一起,真是特别有意义!”潘子涵同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谢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叮嘱,我们一定不断努力,不负众望。”

“今天的模具有点不一样哦!”周子涵同学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老师们准备的月饼模具融入了南工程元素,学校校徽、萌新们入学教育时才了解到的“学以致用”的校训……都有出现在模具上。“这个月饼我可舍不得吃,要发给爸爸妈妈看看!”经过精心烘焙,热腾腾的月饼来到师生们的手中,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看着月饼上烙着的校训,“学以致用”不仅仅烙在了月饼上,也烙在同学们的心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