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就会议做总结讲话。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研究生处积极组织研究生教育相关人员、研究生会干部等,进行线上线下、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研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谭文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研究生教育相关人员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国家需求;强化质量核心,注重能力提升,将思政教育融入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强化学风建设,营造实践创新的良好学术环境,恪守学术诚信;强化队伍建设,实现思想政治的育人功能;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完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研究生会的线上会场中,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畅所欲言,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研究生和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研究生会负责的学生干部,要依托各党支部、研会各部门、各班集体及网络空间等多元化服务于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入学教育、主题教育等契机,结合研会工作中各个环节,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打造丰富多彩的交流及实践平台,助力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材;作为研究生,要坚持“四为”方针,增强实践创新能力,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国家急需行业增添力量,切实履行创新创造高层次人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