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兴趣,培养动手实践能力,11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水火箭大赛在工程实践中心6号楼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火箭启航 创意绽放”为主题,吸引了全院55支队伍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水火箭制作、水火箭发射两个环节。在了解了水火箭制作的基本方法后,参赛选手们各展身手,一个个创意大胆、制作精美的水火箭映入眼帘,有的是火箭红、有的是深海蓝,色彩缤纷、美轮美奂。来到发射地点,各队成员们分工合作,有的压气,有的固定底座,配合默契,秩序井然。在他们的操作下,一个个水火箭在一声巨响后腾空而起,绚丽夺目,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丁雨杉、姜皓然组队的C1小组以距离破百的成绩喜获一等奖;张嘉乐、熊佳华的A1小组和朱晋江、谢震的C7小组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是吴卓、姚锦涛的C3组、许振玮、徐春鹏的A5组和杨子轩、赖泽楠的B10组;根据水火箭外观设计的创意,刘坤、马凯鑫的B8组和郭祎昕、梁玲玮的C17组获得最佳外观设计奖。据悉,水火箭大赛作为机械工程学院品牌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比赛提升了参赛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也激发了更多同学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