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学海湾·公共教学组团西B201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辅导讲座。该院各系专业骨干教师、对科创感兴趣的学生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曾多次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科技竞赛奖的核能与新能源系教师吴俊杰,通过分享展示学院部分获奖作品,从研究背景、原理革新、结构设计等多个角度介绍科创流程,激发了学生的科创热情。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系主任蔡宁则围绕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创办背景、组织方式和参赛流程,为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竞赛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及启发。讲座结束后,两位老师与现场学生就大学生创新创业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以前总以为创新创业是一片遥不可及的神秘领域,听了两位老师的详细剖析和讲解,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一定积极参加科创活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参与讲座的一位同学如是说到。据悉,此次讲座是能动学院“一堂好课”青年成长服务计划的项目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深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将继续通过举办专业讲座、开展知识竞赛、举办科技文化活动等形式推动和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