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培养创新创业能力,11月25日下午,电力工程学院在天健苑·体育中心主馆举办了以“科创零距离”为主题的大学生科创启蒙讲座。讲座邀请了该院陈凡副教授担任主讲老师,全院700余名学生参与了讲座。

讲座中,陈老师以大学生科创中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话题切入点,从科创的选题、立项、项目实施、结题几个方面对大学生科创过程进行详细阐述与分析。陈老师结合学生实际案例,介绍了科创过程中所需的科学素养和应有的意志品质,并对科创各阶段可能面对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学好基础知识,在已有的知识体系上进行拓展与创新。科创能拓展思维,培养创造性思维,对未来发展很有帮助。”陈老师鼓励在场学生积极投身科创,提升自己科学文化素养,并结合现代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和前沿问题,选好选题,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这场讲座里真是干货满满,让我们对科创有了清晰的认识,我们要把握青春年华,在美好的年纪收获成长,提高双创能力。”在场新生如是说。接下来,该院将以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项目为主轴,开启新一年的科创体验活动,全力促进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提高。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