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1月29日晚,由教务处主办,电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电工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200多名同学来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共有来自10个院系679名同学参与竞赛,赛事过程中加入了“初赛解析”“直面感悟”“精彩演说”“模型实操”等创新环节,全面增加学生对电力专业知识的兴趣,让电路“活”起来,让工科生不仅能“做的好”,还能“说得出”。经过激烈角逐,有40名同学晋级并组成20个小组参与实践环节复赛,最终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会师决赛。

决赛共分为“作品展示”、“快问快答”及“团队抢答”三个环节。四支团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展开激烈的竞争。“作品展示”阶段,四个小组分别展示了赛前规定时间内做好电工电子作品,有光鲜亮丽的“广州塔光立方”、神奇的“特斯拉线圈”、智能的“C51单片机小车”和会唱歌的“自动旋转摩天轮”,展示的同时各团队还对作品中所蕴含的电力知识进行分析讲解,“哇塞,特斯拉线圈太神奇了,竟然可以隔空点灯”现场观众兴味十足,纷纷投出手中关键一票。在“快问快答”和 “团队抢答”环节,各组选手冷静分析,步步为营,团结合作,沉着应答,不断刷新抢答器显示屏中的分数。最终,“臻臻真帅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人定胜天队”获得亚军,“加油电工人队”获得季军。“参与竞赛能让我发现不足,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电工人。”赛后选手郭赵君感悟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