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2月1日,环境工程学院第八届蓝天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理楼A303举行。该院党总支书记颜萍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颜萍书记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是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实施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队伍素质直接关系到学院育人目标的实现。她要求学生干部增强“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集体意识、服务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珍惜集体荣誉;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学生会干部工作的宗旨;从严治学,遵守规则,做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实践的先行者。工作中学生干部应当身体力行,做到“四勤”“五心”,即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热心、恒心、信心、包容心、平常心。要善于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包括同学之间、与老师之间的关系,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

据悉,当晚培训班举行了以学习我校“双代会”精神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第一次培训活动,拉开了蓝天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序幕。本期培训以思想教育、知识技能和工作部门业务为重点,学习贯穿学期始终,通过理论知识宣讲、观影、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努力打造出环境工程学院学习型、服务型、出战斗力的学生干部团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