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明晰后疫情时代创业方向,近日,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友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张翔,南京青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王超返校,为在校学子分享创业历程,提供创业指导。

张翔以“留守儿童的创业梦”为题,讲述了自己幼年寒门的苦难和创业改变家庭命运的梦想。王超从科技创新出发,以同学合伙创业情谊、大学创业政策引导、学校和老师支持等多个视角,表示创业是被时代浪潮“感召”、学校鼓励下的主动选择。两位校友追忆在校期间的成长时光,表示专业学习、学工工作、科创比赛等磨炼为日后创业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未来创业趋势,两位校友强调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为IT创业创造了更多可能,鼓励学弟学妹们广泛涉猎、不断学习、做好规划,用自律和勤奋致敬青春。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校友们一一解答。“校友鲜活的创业事迹,让我深刻领悟到校园精神‘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内涵和自身学习实践的价值,使我更加清晰了未来奋斗的目标。”网络181李想听完分享后表示收获特别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