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近日,科技部正式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立项结果,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研究所所长卓为顶博士,与东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及美国内华达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基于可恢复性的装配式桥梁全生命周期抗震性能研究”项目,经预申报、初审、正式申报、答辩和中外政府间磋商,最终获批立项,资助经费为235万元,卓为顶博士是其中一个课题的负责人。

该项目是中美政府间合作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项目以预制装配式桥梁为研究对象,开展全寿命周期内基于抗震可恢复性的机理研究,对于研发先进的预制节段连接构造、完善装配式桥梁的耐久性及抗震理论、促进桥梁工业化技术研发与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部委相关计划整合而成,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力争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针对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对外交往的不断加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门设置了“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该专项是在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协议下执行的科技合作项目,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统一要求进行组织管理,聚焦政府间共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重点开展高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科研合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