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3月3日,工业中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基础实验楼B112会议室召开。中心党政负责人、毕业班主任、辅导员、各教研室和分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形势,研究了外部就业环境和内部就业动力两方面的优势和劣势,指明了近期就业工作的要点,提出了一系列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向前的措施。

会上,各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就业情况,目前中心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到40%,其中最高的班级达50%,学生在考研、考公等方面呈现比往年更高的热情,求职情况基本与往年持平。班主任老师就就业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探讨,他们表示新冠疫情影响、就业观念陈旧、缺乏求职技能等都是影响学生就业的因素,作为毕业班老师会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加强就业辅导辅助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就业。

党总支书记周明虎要求各级负责人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作用,开阔思路 ,坚持原则,着眼长远,充分利用好国家针对毕业生的各项政策,为毕业生未来发展打好基础。中心主任黄家才表示,服务和推动毕业生就业是中心每位员工的职责,中心要坚持全员育人和全员就业,专业课老师要开展“课程思政”,积极引导学生思想,同时要利用专业联系行业的优势,广开渠道,为毕业生推荐优质企业。

会议提出了近期推动工业中心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措施。一是要针对不同个人的特点和困难,采取“因人而异”的工作方法,做到一人一策。二是要对学业、经济等方面有特殊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顺利毕业就业。三是要发挥班主任、专业课老师等合力,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思想观念,给自身职业发展准确定位。四是继续开展多样毕业生职前教育,切实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